Wednesday, June 25, 2003

再見 小豆芽!

小豆芽 當我第一次見到你們
我彷彿與你們相隔一個世紀

我努力地憶起 我8歲時的模樣
可是 我消融的記憶裡 已沒有你們的影子

只是覺得 我這俗繁塵世的腦袋瓜裡
不及你們 小小的一片青綠

你們最創意瘋狂的自畫像裡
有火紅的頭髮 鮮黃的鞋子
配上鑲滿彩帶星星的裙擺
十足的野獸派呵

我說 你們是最有個性的小畫家

當你們 瘋狂喧鬧
我的心裡緊繃著 一顆炸彈
投向你們
立刻的 猛一沈靜 鴉雀無聲…

沈默 只是一片短暫的黑幕
一會兒 你們又可以繽紛地迎向我

你們是一棵棵小豆芽
急著從土裡探出頭來
呼吸著新鮮空氣
好奇地探知 這彩色的世界

可是 你們可曾知道
彩色的背後 只有單調的三種顏色

你們手裡握著七色花的種子
種在我秋末的草場上
漸漸地 發芽了
最後 長成了一片繽紛的記憶

再見了 我的小豆芽
我的思念 將會及於 那滿山的亮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