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6, 2017

除了中國菜,你還能吃什麼?

即使住在美國,我的文化融合度還是非常有限的。就像我的非裔美國學生一樣,即使出生在美國,對白人文化的了解度還是頗低的。願意融入異文化,還得有機會融入才行。然而,我的孟加拉回教學生呢?他們大多數沒有想要融入的意願。

融入異文化,可以從吃開始。美國這個大融爐最吸引我的文化之一就是能吃到各種不同國家的菜。選擇吃的時候,能有美國菜、墨西哥菜、中國菜、泰國菜、印度菜、韓國菜、越南菜、日本料理、希臘菜、地中海區料理、黑人文化的soul food...應有盡有的選擇。如果你還沒移民,這也可以是個移民動機吧!如果你已經移民了,卻沒全都吃過以上所列的各國菜餚,那麼下次選擇餐廳的時候,可以考慮選擇還沒品嚐過的其他各國菜餚。

美式漢堡一定要吃現做的,別到了美國還買"麥當當"吃
現做美式漢堡 +薯條 + coleslaw(似沙拉的透明小碟


Mediterranean food 1
不想吃亞洲菜的健康首選 


















Mediterranean food 2
肉類燒烤是一大特色/米飯必定有調味





























Mediterranean food 3


Mediterranean food 4

 




















墨西菜餚已成為一般老美的日常生活之一了。
我家自製墨西哥菜 enchiladas一般老美都熟悉的一道墨西哥菜)






















要吃的時候,放上香菜cilantro和墨西哥salsa




Chilaquiles(佛羅里達州的一家家庭式口味的墨西哥餐廳點的一道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